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これでもかというほど意思

解說來源

これでもかというほど

「これでもまだ足りないのか!」と言いそうになるほど、という意味です。
普通ではない、耐えきれない、またはしつこいほどの量や程度である場合に使います。
意思是快要講出「都這樣子了還不夠嗎!」的程度。
在不是一般的狀況、無法忍受、或是量太多、程度太大的狀況下使用。

例句:
・私は怒りのあまりこれでもかというほど彼を殴りつけた。
・レストランに行ったらコース料理がこれでもかというほど出てきた。
->この文のニュアンスについてお伺いしたいのですが、料理を貶め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それとも誉め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
這句要根據文意,有時是貶低有時是稱讚。

同じ表現で「これでもかと言わんばかりに」というのもあります。
有時可用「これでもかと言わんばかりに」來作同樣的語意表現。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ARuFa日記2015-07-04: 浮空的扇貝唇和第一次玩卡丁車的我的休假

偶爾翻一下ARuFa正常的日記平衡報導一下~
原文連結

各位好!


我是前幾天「因為和朋友的聚會取消了,覺得無聊所以製作了『浮空扇貝唇』」的ARuFa





說的就是這個。





正漂浮著呢





就算只有一片也漂浮的還可以呢。





打開蓋子的話,





往空中飛去了。


製作「浮空扇貝唇」有什麼意義嗎? 如果被這樣問也只能無語地搖頭,不過就算是這樣畢竟還是做出來了,所以也沒辦法。


本來這時代就已經是到處充滿著便利物品...如果多一些像是「浮空扇貝唇」這種沒用的東西的話,應該可以幫助世界取得平衡,所以我覺得還算不錯。


因此下次還計畫製作「好吃的啞鈴」「很臭的番薯」,敬請期待。





各位好久不見了呢。再次介紹我是ARuFa


很久都沒更新的狀態下而且梅雨也來了,各位過得如何呢?


梅雨實在是很討厭吧。空中總是積著厚重的雲層,實在沒有想外出的感覺呢。


「在這樣的日子裡,想要用youtube播著貓咪影片連睡三天」,大部分的人大概都是有著這種想法的吧。不過今天的我跟公司的前輩一起去玩了卡丁車


這傢伙直到剛剛還說著「梅雨季沒有想外出的感覺」,下一瞬間卻說出來「去玩了卡丁車」,對各位來說大概是相當吃驚的事情吧。


因此我就再說一次,今天我跟公司的前輩一起去玩了卡丁車





為何在這樣子的梅雨季要去玩卡丁車我也不是很清楚,本次會去玩卡丁車的契機是,公司的社長突然說「來去玩卡丁車吧!」,說出了這種像是美國小混混會說的話。


不過仔細回想發現,在這裡的所有人都沒有人玩過真正的卡丁車,因此就再陸續冠上了「而且也算是個好機會」等等的名義,我們這一堆人就這樣子前往卡丁車場。





在遊戲等等之中早已熟悉的卡丁車,實際玩過的人卻是意外的少,因此實際的情況完全是未知...。


為此在前往卡丁車場的車上,我們就互相分享在網路上查到的卡丁車知識,為了消除第一次遊玩卡丁車的不安拚盡全力。


不過分享出來的知識都只有「速度似乎會超過時速50公里喔」「相撞造成的傷害好像很可怕喔」等等的恐怖的知識,車內的氣氛瞬間變得非常緊張。


最可怕的是,有人說「我有朋友因為卡丁車相撞造成前面的牙齒全部斷掉」,車內變得像是喪禮守夜時一樣的靜默。





附帶一提,這張是那時的前輩們的照片。


是完全被灌入「卡丁車=可怕」的觀念的瞬間。





就這樣因為各種原因,每個人的腦中都陷入了恐怖的漩渦的時候,到達了都內某卡丁車場。


因為都已經預定好了這麼大量的人數了,就算心裡再不安也只能上了。


我們就像是要準備接受預防接種疫苗的小朋友一樣,走路不穩地往跑道走去。


附帶一提,在這時候有講的對話只有「比想像中感覺還要冷呢」。





就這樣子走到的地方是這個跑道。


因為本次是包場一小時,所以只有我們而已沒有其他的客人。


恐懼地走向櫃台,為了要乘坐卡丁車,首先必須要寫同意書





同意書的內容,用簡單又可愛的方式說明的話就是「就算受傷或死亡店家也不會負責呦」





這是全部人被「會死嗎?」凝固的瞬間。印象很深刻的是因為連小抖動都沒有,所以照起來特別輕鬆。


...因為現場實在是太過緊張,我決定先去廁所一趟冷靜一下,「...我要去廁所喔!」,這樣說完後前往的廁所,





完全地被打敗了,別說是來冷靜了,「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心中充滿了這樣的不安。


結果,這樣的狀況下想上廁所也沒辦法,我沒精神地回到大家在的地方,緩慢地在同意書上簽名,一邊念著阿彌陀佛一邊把同意書交給工作人員。





在痛苦地交了同意書後,乘坐卡丁車的時間終於到來了。


在坐卡丁車之前要先選擇安全帽,這安全帽對我們來說,已經可以算是像救生索一樣的東西,因此記憶中只有在這個時候特別認真在挑選。





戴上安全帽後,我變成像是這樣的感覺。


雖然被大家說像是「想要向不良少年復仇的宅男」,不過為了守住性命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這邊這個是本次我們要乘坐的卡丁車


比起想像中還要小,而且構造似乎很簡單。


然後雖然很不可思議,剛剛對卡丁車還只有懼怕感的我們,看到這台車的瞬間,總覺得有種「或許玩起來很有趣吧」的正向思考開始湧現起來。





這心情的轉變要如何
跟各位說明比較好我也不是很清楚,恐怕這就是所謂的『男人的血液在騷動著』吧。

坐上車子後恐懼感幾乎都消失了,逐漸說起話的我們開始互相開起玩笑,「來比賽吧!」或是「我決定要來甩尾喔」等,和樂融融地聽著車子操縱方式的說明。





...然後終於來了,期待已久的開始的時候!


人生中第一次的卡丁車的起跑~~~~!!!!




嗚哇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喔耶阿阿阿阿阿阿阿---!!!!






誰來救我啊------!!!!!






咦伊伊伊伊伊伊伊伊----!!!!






咚摳-----!!!








社長--------!!!!!





噗嚕嚕嚕...





...











看來我們要玩卡丁車似乎還太早了。


完全被恐懼感佔據了,對玩卡丁車的慾望已經跌落谷底的我們,在驚嚇驢子中吃完起士漢堡後就準備回去了。


「...因為起司漢堡沒有速度所以不可怕呢」


不知道是誰吐出了這句話,在場全部人都沉默地點頭,我的寧靜的休假日也降下了簾幕。





果然梅雨時,悠閒地待在家裡才是最棒的吧。


我現在暫時,想要過著跟「速度」差有點遠,慢活的生活。


我也推薦各位在梅雨季時,靜靜地在家中玩自己製作的填字遊戲來度過。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


再見。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發明】製作了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看起來像在打架的裝置

原文連結

大家好,我是ARuFa。




雖然很突然,各位在學生時代有打過架嗎?

我的話打架的經驗是一次也沒有的,不過從小就一直很憧憬充滿男子氣概的打架。





果然學生時代的男生,不管是誰都憧憬成為強大的男人。

我也在學生時代時憧憬成為強大的男人,甚至有過因為在自家門前練習下段踢,而被別人報警的經驗。

畢竟沒有其他東西比起學生時代的打架更像是青春的代名詞呢。可以說是一生中一定要有的經驗之一吧。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我沒有過任何打架的經驗,就這樣子隔了六年後再度嘗試穿起學生制服,也沒有任何的霸氣。

就算嘗試地擺出打架姿勢,結果因為背後的花朵綻放,看起來就變成像是考上志願學校的考生一樣。

...不過就算是我也是男孩子。果然還是無法捨棄對帥氣打架的憧憬。

因此本回,





要製作『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可以打架的裝置』。

...是的,既然無法實際地打架的話,那麼製作出看起來就像在打架的裝置的話就好了!

那麼就趕快,以喜愛打架的狂野男為目標,開始製作『即使只有一個人也可以打架的裝置』吧!


製作裝置






雖然說是打架不過其實打架也是有很多種類的,果然還是要像上面的插圖一樣,不管是誰都可以一眼看出「阿,在打架」。

非常容易理解的煙霧散佈著,在其中兩名男子的手和腳飛出的樣子,這正是從以前就代代傳承下來的打架的漫畫表現方式呢。

因此本次要再現這個漫畫表現,展開就算只有一人也看起來像在打架的作戰。





為此準備的是,這邊這個巨大保麗龍板。

本次要加工這個保麗龍板,作成四周散佈的煙霧的輪廓。





因此首先,先用奇異筆來描繪煙霧的輪廓...





接著沿著線,用保麗龍切割器切保麗龍。

附帶一提,這個保麗龍切割器,是能夠輕易地切割保麗龍到令人發笑的地步,如果有機會請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另外這個大便是花了兩分鐘製作出來的,下次休假的時候想要花整天時間認真地製作這白色大便。





結束了保麗龍板切割成煙型的工作後,這次要用鋸子來挖出讓手腳伸出的洞。

值得一提的是,鋸子和切割器不同,會產生出大量的垃圾,在室內製作時請要先有相對的覺悟。





具體來說就是變成這樣。





學生制服變成像是星空的樣子。





...不過這樣做還是有價值的,總算順利地完成挖洞作業。

另外,在伸出手腳的洞上,為了隱藏洞口,還添加了塑膠製的覆蓋物。





接著,為了要顯現出煙霧感,用黏著劑把縫紉用的棉花固定上去的話...





「打架的煙霧」,完成。

...這超厲害的阿。只有漫畫中才看得到的那煙霧,在眼前出現了呢。

這感動是無法用言語形容的,光只是在房間擺著就感受到強力的威壓感。另外沒想到光只是貼上棉花就花了4小時。

雖然沒有科學根據,從完成這「打架的煙霧」的瞬間開始,房間就變得相當炎熱,在夏天的時候請一定要小心。





好的,既然完成了煙霧,接著就是使用人體模型的零件,製作從煙霧中伸出來的手腳。

只要把假手腳從煙霧的洞中拉進拉出的話,就算是只有一個人,也一定可以看起來像是很多人在打架一樣的吧。





順帶一提,關於這邊的腳部件,由於只有腳部的人體模型沒入手,





所以使用廁所的馬桶吸盤來穿鞋,然後在上面再套上褲子來作為腳部件。

果然不論什麼事情,只要下工夫去做,總會有辦法呢。
一邊想著「再怎麼說這還是太勉強了吧」,一邊幫馬桶吸盤穿鞋,結果卻因為感到實在太相配了而笑了出來。

...就這樣,手腳的部件都湊齊了,終於完成了『即使只有一個人也能夠打架的裝置』!

那麼,現在就要來實際使用這裝置來嘗試一個人打架了,請各位一定要看看我帥氣的活躍演出。


使用看看裝置






好的,就這樣我來到了打架的聖地,河堤。

現在的我的設定,是個非常容易就打起架來的不良少年,周圍的朋友覺得我「很容易生氣但總覺得是個溫柔的人」,所以被稱為『五枚刃之剃刀』。





那麼這樣子不良的我,今天也為了尋找打架對手而在河提閒逛。

要問是為什麼的話,因為能夠治癒我心中的饑渴的,就只有打架了。





...咦?





雖然是不認識的男子,但看起來就一副想打架的樣子。

運氣真是不錯呢。趕快去撞他肩膀來找架打吧。





沙沙...











喂---!!在看哪邊走路阿!!!

肩膀骨折的話你要怎辦阿喂!! 你負得起責任嗎!!

喂!!賤貨!!你要...幹架嗎?喔?要打喔?





那就來打吧~~~~~~!!!!





嗚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喔啦阿阿阿阿阿阿阿--!!!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阿---!!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





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喔啦阿---!!!





阿阿-----斯!!!





斯!看招!!!





看招!!看招---!!





看...阿

















好的,結束了。


...如何呢?
自己說的話不太好意思,不過是比想像中還更像是在打架,實在是非常吃驚。

從小就一直憧憬著的打架...能夠一個人辦到真的是太好了。

不過,說到願望的話希望還是不止一個人,想要結交到能夠用拳頭交心的朋友呢。





阿-----!!!!





想要朋友阿~~~!!!

請給我愛吧。

那麼各位,再見了。


-------------------------
(譯:ARuFa業配區)

說到打架的話就是這部電影






說到打架,5/9(六)電影壞傢伙2(陸譯)要上映了。

這部電影,主角板谷宏一每天都過著到處打架的生活,透過打架,雖然不太會跟人相處,還是跟同伴們一起成長成大人的故事,總之就是一部給人感覺一直在打架的電影。





跟我窮酸的作法不一樣,如果想要看正面決鬥的打架和熱血的友情故事,那我一定要推薦各位看這部電影。

我為了製作那裝置花了整整兩天,看這部電影只要花兩小時似乎就可以得到相似的體驗,因此請一定要約朋友一起去看看這部電影。

我的話因為沒有能夠一起去看電影的朋友所以沒關係的。

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