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冥王星的第一次探索 無人機航行48億公里

http://www.yomiuri.co.jp/science/20150203-OYT1T50126.html


美國NASA的無人探索機新視野號(New Horizons)目前已接近冥王星,要準備開始進行探查工作。

這是第一次利用探索機來調查冥王星,7月將會是最接近的時候。NASA的James Green行星科學局長表示,這是人類第一次可以近距離觀測,與地球相隔遙遠的未探查過的冥王星。

New Horizons的本體高0.7公尺,長2.1公尺,寬2.7公尺,是在2006年1月發射升空的。至今為止已航行48億公里,現在距離冥王星還有1億9300萬公里。預計在7月14日會接近至1萬3700公里以內。



機體有搭載著相機與紫外線觀測機器,除了詳細地調查冥王星的地形以外,還會調查冥王星最大的衛星冥衛一(Charon),冥王星外側無數冰天體密集的古柏帶(Kuiper bel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