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9日 星期四

【發現】 只「些微移動」人物模型的一部分就可以注入生命

原文




大家好,我是ARuFa。



雖然很突然,各位有『人物模型』嗎? 我有喔。

以前,雖然一直有著人物模型 = 阿宅的印象,但現在因為也有很多一般向角色的模型,所以可以更廣泛地被接受呢。


卡比的模型


舉例來說我的這隻「星之卡比」模型。好可愛呢~。

不是常見的美少女模型,如果是這種模型的話,各位應該也都會有個一隻吧。

......不過,對於這些一直在我們身邊的模型,我最近有了這樣的發現。


這世上的模型,如果只些微移動的話,會變成超級棒的


是的,基本上模型本身是不會動的,但是只要讓他們的一小部分稍微動作一下,就會好像是靈魂寄宿在上面一樣,可以感覺到好像擁有了『生命』。

總之,百聞不如一見,各位請看實際上到底是怎樣一回事。




首先,先試著讓剛剛的卡比模型稍微動動看。




細心地調整圖像,製作成GIF動畫...




嘗試著讓眼光流動,嘴巴開合。

如何呢? 只是讓模型的一小部分移動,就可以這樣子地從卡比模型上感受到『生命』。

...附帶一提,多方嘗試的結果,發現到要感受到生命的訣竅就是「少許移動」「一小部分」。


不好的例子


像是這樣,因為移動的太多,反而感覺不太真實。像是「讓他眨眼」這種程度的移動好像就不錯。




......因此,這次就讓卡比眨眼試試。

情境是『感覺工作的狀況好像很不可思議而一直看著的卡比』,這個實在是超級可愛。感覺就好像是愉快地摸著貓的感覺。

「模型在3次元中存在著」的現實感與「模型在動」的非現實感的相遇,就是這個2.5次元的感覺產生的主因吧。




把賦予生命的方法應用在這個模型上的話,本來就很可怕的「痛痛鱷魚」也...




就像是這樣子,好像是面對著活生生的鱷魚,感覺隨時都會被咬,可以體驗到緊張的感覺,




炸雞君的包裝也讓他眨眼的話......




就好像「使用了新鮮的食材」,各方面都升級了呢。




最後再稍微延伸,讓這個模型不只是眨眼,也讓他「呼吸」試試看......




就變成像是「擺出唱完歌後的決勝姿勢」的感覺。

讓他們動到這種程度,因為可以說就像是擁有了『生命』了,作為代價我覺得我大概死後會被打入地獄,如果這樣也沒關係的人,請一定要試試看。




另外,雖然跟本次的主題無關,就算是這種插圖(2次元)...




把各個部分都割開,




然後插入切成黑色長條紙的話...




就可以變成像是這樣子立體的圖像,成為了2.5次元,非常推薦各位。

......因為我已經漸漸開始分不清什麼是現實,在喪失理智前就先失禮了。


各位再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