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

[驗證] ARuFa:捏造「被強風襲擊的照片」來騙取休假!

原文

[驗證] 捏造「被強風襲擊的照片」來騙取休假!

大家好,我是ARuFa。




今年熱到快吐的夏天又來到了。大家過得如何呢?我感覺快死掉了。

每天都這樣炎熱,總會有幾天絕對不想要從家裡出去。

特別是要出去「工作」、「上學」、「打工」等的話,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那麼,這樣的時候,大家有沒有考慮過這樣的事情呢?





「如果能夠反過來變成超惡劣的天氣就好了...」

就是這樣子,如果變成沒辦法出去的惡劣天氣,就能歸咎於天氣的關係把討厭的預定計畫取消了。
對我們來說,讓人能夠爽到失禁的天堂--「回籠覺」就來臨了呢。




但是,沒有這麼好的事情,天氣在那樣的日子幾乎都是大晴天。
這樣一來,公司或學校都不會休假了。

這樣的時候,就算賭氣也想賴在家裡的我們該怎麼做是好呢?

...很簡單。




只要自己製作好像是暴風雨來襲的照片就好了。

是的,不管天氣有多好,如果上班族或是學生,寄來「好像是暴風雨來襲的照片」的話,就算是公司或學校也只能給放假了吧。

「沒有的東西就製作出來」...我們的祖先們似乎就是這樣做才能夠讓人類繁榮到今天的,難道我們不應該去絞盡腦汁嘗試看看從公司或學校騙取休假嗎!

因此今天,我要跟各位介紹「看起來就像是暴風雨來襲的照片」的拍照方式。



捏造「被強風襲擊的照片」來騙取休假!

************要拍攝「被強風襲擊的照片」的準備************




因此本次要以能夠停班休假為目標,捏造「被強風襲擊的照片」。

雖說如此,要在晴天中拍攝好像正被強風吹著的照片,很多的事前準備是必要的。




首先為了模擬被暴風吹亂的髮型,要先用髮膠讓髮型變得亂七八糟。

因為是「強風・暴風」這樣的設定,如果髮型完全沒有破壞掉是很奇怪的事情。由於本次是要拍攝迎風方向的照片,所以讓頭髮全部往後應該就可以了。




由於我幾乎沒用過髮膠,所以變得很像實驗失敗的傢伙。

但是這樣應該就可以了吧。畢竟實驗失敗的傢伙也是會被強風吹襲。

那麼,把頭髮弄亂七八糟之後,接著為了要重現被強風吹得亂飛的西裝,縫進了釣魚線把西裝固定住。




這樣子地用線拉起西裝,是不是就會增加了西裝被吹動的真實感呢?我這樣想著。

就因為是不怕這樣子纖細作業的勤勉的人,才能夠跟公司騙取到休假吧。




接著,說到"纖細作業",我也作了「被風吹飛的報紙」。
用膠水塗在報紙上,乾掉後形狀固定,同時又有「濕潤感」,是我的自信作品。把這個貼在腳上的話,一定能夠照出完美的暴風照片吧。

完成以上工作後,暴風照片的事前準備就完成了!

趕快把機關西裝和小道具帶到外面,拍攝要通勤前碰到暴風的照片吧!

這些就是我為了跟公司請假,在藍天下拍攝的「被強風襲擊的照片」。

************強風等級1************




「嗚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喔喔喔---!!!!」

...正刮著風呢。這怎麼看都是被風吹著。怎麼看都像是要發出警報等級的暴風吧。一定誰都想不到這照片是在這樣的藍天下,沒有吹著任何風的無風狀態下拍攝的吧。




「磯伊伊伊伊----!!!」

如果讓傘被吹得開花的話,就更有強風的感覺了。
在這樣的強風中想要正常站立是相當不容易的呢。
究竟,在這樣的暴風雨中,還會有對公司職員講得出來「來上班」的人存在嗎?

只是,後面的大學生很自然的在走路著,如果被問到這點的話,我也只能放聲大哭來打混過去了。







附帶一提釣魚線是硬叫出公司的前輩幫忙拉線的。
前輩說「這在作什麼?」,真的,這到底是在做什麼啊。

************強風等級2************




在剛剛的照片中由於後面有大學生在走路,我認為「只靠那樣是沒辦法取得休假的」,因此決定拍攝更像的照片。

用帶子捲住胸部後,再用繩子穿過去,要準備拍攝比剛剛更強的暴風雨照片。

就是這個。




「吓阿阿阿拉阿阿---!!!」

由於強風風力太強,只能採取超前傾姿勢來對付,是這樣子的情境的照片。

這種程度的強風,講出「給我過來公司」這樣的傢伙,簡直就是沒有人性的殺人機器。
從來沒聽過有著殺人機器在當長官的公司,我覺得辭職可能比較好。

...只是,背景跟綠意盎然的樹木們正在進行著光合作用,被上司問到「樹木不是正在進行光合作用嗎」的可能性也是有的。

假如是那樣的話,因為我也只能想到撒粉到長官的眼睛裡這樣的解決法,所以這照片或許還是需要更進一步的改良。










另外,由於有著繩子斷裂後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樣恐怖的情況,請各位不要嘗試。
至少我是不會再嘗試了,上面的照片中我正哭著。


************強風等級3************




「要被吹走了阿阿阿----!!」

突然出現了意想不到的照片,這張照片風又更加地強大了,是「一定要死命地抓住什麼東西,否則感覺就要被吹飛了」這樣的照片。

部下被吹飛也只是時間的問題...是能夠給予上司"焦慮感"的照片。

當然這照片沒有使用CG或是繩索,只是單純地拍攝靠著自己的力量跳起來,這樣子簡單的照片。

不過,這樣的照片送過去的話,大概長官也會不小心就當場叫出「公司就算了趕快回家!」。




嘗試加點動作,真實感又更增加了。
真的是完成了好像能夠把人吹飛程度的暴風的照片。




只是,







若是那種情況,就會變成「提著購物袋在走著的這個歐巴桑是何方神聖」。

...相信已經有人注意到了,這張捏造照片的弱點就是「背景」。
真的是如果站在那邊就不能站這邊...
若是這樣的話在室內照相的話說不定還比較好。

因此最後的暴風照片,預定在室內拍攝更強烈的暴風。

************強風等級4************




「...咻...咻咻!」




「...咻咻...咻...!!」




「嘿咦咦咦咦---!!」

使用彈簧墊拍攝出「被強風吹飛的人的照片」。

不過說起來,若是這種情形已經是事件了。

把人吹飛的話已經不是上班這種等級的事情了,是事故了。這個。

若是送來這種照片,長官一定會邊哭邊擔心著我說「拜託了,請回家吧!」




這邊還有一張龍捲風的圖片,把剛剛的我的照片合成進來試試看。




完全沒有違和感呢。

明明是自己合成的,也很擔心著「這傢伙沒事吧?」
雖然或許有些違規,但是把這照片送給長官,休假機率也會大幅提高吧。




就算不那樣做,沒有傘的情形下可以盡情地跳到能夠跳到的最大高度。

透過小道具決勝負,或是透過高度決勝負。
準確地掌握這些,對於拍攝出能夠確實地獲得休假的照片來說是很重要的呢。

只是,有點太得意忘形了,




要小心不要頭部落地喔。

我還以為要死掉了。




結果掉下的衝擊力讓褲子破了,像是燙菠菜一樣的顏色的內褲漏了出來。

不管怎說,這樣也是去不了公司了。


...在拍攝了無數的暴風照片,西裝也破了,體力也到極限了。
都做到這種地步了,長官一定會讓我休假的。
這真的可以說是由於我的不斷的努力才得到的結果都不為過。
接著就只剩下把這照片寄給主管了!究竟我能不能拿到休假呢!


「太棒了----!!!」




「要來準備睡回籠覺了----!!!!」




...唉,果然還是不行呢。還是被要求去上班了呢。
不僅如此,還落得要在頭髮豎立著,褲子破掉這樣子的殘破不堪的狀態下工作。
若是這樣子的話,剛開始就普通的去上班就好了。


各位,就算是不想變得像我一樣也好,不管多熱的天氣也不要騙休假,要好好地去上班工作喔。

這才是公司員工。




那麼說到暴風,在2014年8月22日(星期五),電影「直闖暴風圈」要上映了。
內容似乎是以巨大的誇張的龍捲風誇張地襲擊過來為賣點,是超體感型電影。我也想要去看看,研究更真實的照片。


最後的我的合成照片是在「直闖暴風圈」預告篇中的一個場景,請各位一定要去找找看。


再見~

2 則留言:

  1. ARUFA 醒醒吧! 你根本沒有工作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真是太搞笑了~看了哈哈大笑,心情會變好!:)謝謝你翻譯這麼有趣的文章,ARUFA很搞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