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驗證] ARuFa:與貓耳相反,把「人耳」裝在貓身上一樣會變可愛嗎?

原文:http://ure.pia.co.jp/articles/-/33919

把貓耳裝在人身上會變可愛,因此嘗試反過來把「人耳」裝在貓身上,看看會有什麼效果。


大家好,我是ARuFa。








雖然有點突然,大家會不會覺得「貓耳」真的是很流行呢。

只是一個很簡單的把「貓耳附加在人身上」的構造,裝上的人就像是被施展魔法一樣變得可愛,真可以說是歷史上最應該稱讚的發明。






舉例來說請看這個。太過可愛了吧?


這個女生是動畫「SHOW BY ROCK!!」中,叫做"詩杏"的角色。我想大家應該已經了解到配上了貓耳後會變得可愛得要死,實際上現在已經死掉的人我想也為數不少吧。


(雖然我本來就著迷在本作品的原作遊戲,不過動畫的圖像也是很棒。)






附帶一提這是同樣的角色但是沒有貓耳的版本。


跟這張比較起來,有貓耳的版本確實讓人感覺到可愛的感覺。


...因此,「貓耳」在現今以動畫為首,是在各種場景都被人使用的,讓人變可愛的道具。


但是我在這裡浮現出疑問。


那就是...






「那麼反過來把『人耳』裝在貓身上會變怎樣呢?」


就是這個。


把「貓耳」裝在人類身上就可以變得可愛,這點已經充分了解了。


那麼若是反過來把「人耳」裝在貓身上的話,貓也會變得可愛嗎?我對此事實在是在意的不得了。


因此本次我想要在貓身上裝上人耳。



************製作要裝在貓身上的人耳************






因此就趕緊來製作要裝在貓身上的人耳。


在無意間看到的網路文章中,突然看到「要裝在貓身上的人耳」的你的心情,大概是非常的驚恐吧,不過還請暫時忍耐一下。


...本次準備的道具是跟人體模型借來的耳模型。


雖說如此,直接這樣原原本本地裝在貓身上是不行的,我又使用了魔鬼氈與線帶,製作了這樣感覺的道具。










如何呢?


耳朵和線帶之間透過魔鬼氈固定,如果用這個纏繞在貓咪的頭上,就可以安全地將人耳安裝上去。






那麼,既然「人耳」已經完成了,趕緊將它安裝到貓咪們身上吧。


究竟,附上人耳的貓咪會變成怎樣的姿態呢。



************試著在貓咪上安裝人耳************






我提著醒目的人耳來到的地方是,東京都內的寵物店。


在電話中有先問過「可以在你們那邊貓身上安裝人耳嗎?」這種可能會被當作犯罪預告的問題,沒想到居然得到店家的同意,因此就來到這裡。


店員說,「因為最近也有過為了讓寵物變時尚而讓他們戴可愛帽子的情形,所以沒有問題」。


蠻懷疑戴人耳能夠變時尚嗎?不過既然店員說沒問題就趕快進到店裡面吧。






店內以貓為首的很多動物們,似乎都很想戴上人耳似地等待著我。






「幫我戴人耳喵--」






「想要戴上人耳汪!」






至於熱帶魚則是形成了讓人感到害怕地步的魚群。人耳,真是超人氣。


...那麼,就回到正題,趕緊將人耳安裝上去吧。






首先來為這隻,看起來像是模範生似的慵懶的貓咪安裝上人耳吧。


這是被稱為「美國反耳貓」的,以耳朵為其特徵的一種貓。


在這樣的貓上安裝上人耳的話,就會變成這樣的感覺。










欸,這是三小。


該如何形容呢,各式各樣的「第一次」的感情一口氣滿溢出來,由於過於混亂,最後只好傻笑了。


既不是貓也不是人,但是卻不知在哪有著令人喜愛的不可思議的感覺。


附帶一提,此狀態下試著把「貓耳」修掉的話...






又更厲害了。


這到底是什麼呢。這就像是雖然講不出話卻又想講些什麼的感覺。


只是,確實是可以說,人類感大幅提升了。


這還真是相當有趣,所以就再找些其他的貓試試看。






因此接著,就為這隻怎麼看都像是想要裝上人耳的貓咪安裝看看。






安裝之後...










果然只能感到違和感阿。


測試了兩隻的結果我想應該是已經可以了解到,在貓身上安裝人耳也不會提升可愛度。


不如說既非「可愛度」也非「奇怪度」,總覺得是種完全嶄新的感覺誕生了。


...這樣看下來,果然是相性的問題啊。


所以接著,就決定也試試看把人耳安裝在寵物店中其他的動物身上。



************在其他動物身上也安裝人耳看看************






首先要嘗試的是這邊這隻「巴哥狗」。


是一種以臉部為特徵的狗,那麼安裝上人耳的話...










跟貓相比人類感更強了。


雖然可能大家沒有同感,但是這跟我父系的祖母真是超級相似的。要說是動物還是人類的話真可以說已經完全是人類方的了。






只是在這狀態下打哈欠的時候,平衡就崩壞了,變成了連"什麼是什麼"都已經搞不清的生物。


似乎在成為人後,動物的臉就維繫著一種纖細的平衡。






在幫巴哥狗安裝人耳的時候,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了「黃金獵犬」,所以就順便也幫他安裝上人耳...










頭腦好像變得很好。


各位感覺如何呢。不覺得在安裝耳朵之後瞬間,IQ好像急速上升了嗎?


感覺好像馬上就要說出「我的興趣是評價東西」,還擁有著"只要跟他講生日就可以馬上算出生日那天是星期幾"的特技。


似乎裝上人耳的動物,可以更了解它的智商呢。


...但是與此例相反,也有著裝上人耳後頭腦就好像變差的動物。






是鴨子。










超級弱的阿,這個。


感覺頭腦很差的感覺。感覺像是在蔦屋書店裡光是延遲罰金就繳了30萬的感覺。


附帶一提,在此寵物店中與人耳最搭配的是雪貂。






然後最有「原本是不良少年但是最後成為好爸爸」這樣感覺的是兔子。








興趣是飆車與擔任少棒的教練。請多多指教。






...就像上面一樣,替寵物店各種動物裝上人耳,它們似乎都會增加人類味而得到「半擬人化」的效果。


這真的可以說是與裝上貓耳的效果完全相反吧。


...雖說如此,地球上動物種類也不僅僅是這些而已。


替其他動物裝上人耳,或許能夠發現到更多的事情。






所以我從寵物店飛奔出來...







來到了動物園。


這樣子就可以在最後把世界上動物們裝上人耳的樣子,一口氣展示給大家看。






敬請期待,動物與人類之間概念被攪亂的樣子。


************將人耳合成在動物園的動物上************


[土撥鼠]






住在土中的可愛動物,土撥鼠。


為他裝上人耳的話...










果然大幅地提升了人類味。簡直就像是被半吊子的解除了詛咒的人一樣。


就算是以動物的觀點來看,也是感覺到跟人耳極度搭配。


就算是有著名為「日本人耳鼠」這樣的動物存在也是沒有違和感呢!說是現在跟人耳最搭配的動物也不為過。



[紅鶴]






接著要嘗試的是以纖細身體為特徵的紅鶴。


既美麗又可愛,裝上人耳的話會...











太可怕了。這是什麼,完全就像是被別人惡搞了。


雖然無法明確地說被惡搞什麼,但是這樣的臉就算是問10個人也會是一樣的感覺吧。


假如這樣的動物站在晚上的路上,毫無疑問的一定很可怕。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沒裝上人耳的紅鶴,出現在晚上的路上的時候本身就已經很可怕了,我在這次的驗證開始變得怕紅鶴了。



[企鵝]






那麼最後就在企鵝上安裝人耳吧。


以可愛的臉為特徵的企鵝,裝上人耳的話...










突然變得很帥了呢。


企鵝原來是這樣帥氣的動物呢。裝上人耳後才發現到。


我也嘗試看看把企鵝臉合成到我身上,再與之前拍攝的鴨子的照片一起比較看看,帥氣度真是一目了然。






如何呢,同樣是鳥類卻有著這樣子的差異,真是令人驚奇。


似乎「人耳」有著強化我們平常感受不到的,動物們細微部分的效果。






...各位覺得如何呢。


整體來說,在動物上裝上人耳的情形,可以得到「人類感大幅提升」,以及「透過半擬人化觀察到細微部分」的效果。


比起透過幻想感來提升可愛度的「貓耳」,「人耳」似乎能夠展現對象實際面性質呢。


但是若是問我「喜歡的是貓耳還是人耳呢?」,我還是會直截了當地選擇「貓耳」。






...說到貓耳,在開頭也有提到的動畫「SHOW BY ROCK!!」。


這似乎是今年四月要開始撥放的動畫,官網也已經開放的樣子。


動畫內容是長著貓耳的主人公組樂團的故事,請各位一定要用各位的「人耳」好好地品味她們的歌聲喔。






我準備用平常的5倍的數量來品味呢。


那麼各位再見了。


還有其他的喔!還沒貼出來的人耳動物!

http://ure.pia.co.jp/articles/gallery/33919?img=5513db4babee7b5d0f000001

1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