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打聽到了觀光區有賣的「龍捲在劍上的鑰匙圈」的魅力


原文

大家好,我是ARuFa。




雖然很突然,我現在來到了『淺草』。




說到淺草,不說大家也知道,是代表東京的觀光地。

以最具代表性的「雷門」為首,淺草這邊有很多值得去看的地方。




例如這邊的「花屋敷」。

這是日本最老的遊樂園,有刺激得讓人尖叫的遊樂設施,或是令人懷念的旋轉木馬等等,是擁有著很多要素能讓客人快樂的地方。




另外,各位還可以去代表淺草的寺院「淺草寺」,祈求無災無病,




還可以在那裏抽籤,




也可以去照相板照紀念照片呢。




...在淺草這樣的觀光區,果然說到觀光區就不會少了土產。

說到觀光區的土產,多半都是該地的名產品,仙貝,糕點等,不過對我來說,我有一種即使把那些土產都擱置不理,也「絕對要買到的」必買土產。




那就是這邊的...




「龍捲在劍上的鑰匙圈」

看了這照片,「年幼時的回憶」就像是跑馬燈一樣在腦中奔馳的人應該不少吧。

是個不知道的人就不知道,知道的人就會出現異常反應的神秘土產。
而那就是這個「龍捲在劍上的鑰匙圈」。

本次的文章,我準備使用120%的力量來描繪出這鑰匙圈的魅力。


有超多的種類,而且技術力拔群





閃亮亮地閃耀著的超酷的劍上捲著威猛的龍,少年們的心就好像被羽毛筆搔癢著一般的鑰匙圈。

說到日本各地的觀光區,幾乎一定會有的存在。把校外教學中的學生一個個迷倒的這個鑰匙圈,它的種類與設計也不斷地進化,現在誕生了很多衍生的鑰匙圈。




總之,先把淺草有的同系統的鑰匙圈都大致蒐集起來,不過就算如此...




也是有這麼多種呢。

很多種類呢。而且不僅如此,鑰匙圈本身也進化了相當的程度...




例如這邊的粗曠又深沉的由雙刀組成的劍,在劍上還刻了特殊的溝槽,




而像是這樣把兩把刀合體,就完成了一把不管怎麼看攻擊力都好像很高的劍。

而且因為溝槽的加工非常精密,合體時劍的溝與溝之間完美地密合,可以聽得到「喀鏘」一聲,讓身體顫抖的超酷金屬聲。




另外,這邊刻著龍的,乍看只是個普通的鑰匙圈...




只要轉動背面的板子,就會從裡面「咻」地飛出刀刃,是設計了能夠變化成手裡劍的機關。

這些不是很厲害嗎?有金屬,龍,手裡劍,跟機關呢?假如用料理舉例的話,就像是「咖哩漢堡排風味的炸蝦」等級的全明星感。凝縮了所有男孩的「喜好」在裡面呢。




...而且,只要有了這樣酷的鑰匙圈,他的使用方法是無限大的。

舉例來說,上面的照片中,京都的名產「生八橋」。一般會用牙籤刺下去食用的生八橋,用這個超酷的鑰匙圈吃的話...




就像這樣,搖身一變成為了「被選上的勇者才能吃的生八橋」。

在吃到嘴裡後,就開啟了守護京都和平的「八橋quest」序幕。把襲擊而來的蕨餅、湯豆腐俐落地切開,刀刃可能甚至因為戰鬥而留下凹槽的旅行就此啟程。




另外,這是我自己的鑰匙。就算是這種像是逃脫遊戲開局出現的,充滿寂寞感的鑰匙,只要裝上了這個超酷鑰匙圈的話...




就像這樣,展現出給人帶著強烈殺氣的感覺。




而且,除了難以想像的重量外,走路的時候還會響著恐怖的金屬摩擦聲,所以鑰匙不再會弄丟...




開門的時候,要旋轉鑰匙也變得相當困難,所以在每天開關門的時候,都可以感受到感恩的心情。

「只要插入鑰匙門就會開」的輕鬆時代就在今天結束了。從今天起就是不僅是要把鑰匙插在門上,還要賭上性命的時代了。


認識過於分散





這樣的超酷鑰匙圈,跟世代、性別無關,兩極化地分為「很熟悉的人」和「完全不知道的人」。

我以為,一定全人類都知道這鑰匙圈的存在,不過大家對這鑰匙圈的認識,似乎相當隨機。




...做為參考訪問了公司前輩原宿(34歲),看看他知不知道這鑰匙圈。




原宿,知道這個嗎?




「...這是什麼阿,我不知道?」






...似乎原宿兄不知道這個鑰匙圈。

不過,問了幾乎同年代的前輩,kanti(31歲)...




kanti,知道這個嗎?




「啊-!觀光區經常有的鑰匙圈吧!?校外教學時好像有買過!嘿~原來還有阿這個!好懷念~!」










...就像這樣,就算是同世代,對鑰匙圈的認識也有著相當大的差距。

那麼,那樣子充滿神秘魅力與謎團的鑰匙圈...究竟製作人是何方神聖呢?




我因為帶著各種疑問,所以聯絡了製作公司,採訪關於鑰匙圈的事情。




所以我很快地來到了製作公司所在地,東京的本駒込駅。

完全只是一時興起才來的,究竟能否順利採訪呢。壓抑著「被巨大的劍刺穿的話要怎麼辦呢?」的不安,前往位在這邊某個地方的那家公司。


詢問製作人





因此來到的地方是,生產「龍捲在劍上的鑰匙圈」的公司koyama。

而我詢問的對象是,社長小山。




koyama製作鑰匙圈自創業以來今年是第58年。61歲的小山因為「太害羞了~!」的理由,所以用素描畫的方式登場。

那麼就趕快來問問看,跟那些超酷的鑰匙圈相關的各種問題吧。





很抱歉。想要馬上問問看,這個「龍捲在劍上的鑰匙圈」的正式名稱是什麼呢?


啊,我都叫他『魔界龍夜光劍鑰匙圈』呢。

欸?

「魔界龍夜光劍鑰匙圈」

也太酷了吧...




另外這個鑰匙圈大概25年前開始販賣的。

咦!我今年也25歲剛好同年呢!

當時因為流行「Dragon Quest」,全國都掀起了龍的風潮。因此當時的鑰匙圈業者,全部都把男孩喜歡的劍或手裡劍之類的捲上了龍呢。

想不到自己在啼哭的時候,「大龍族時代」正在到來...

知道這個鑰匙圈的人,大致上是跟ARuFa一樣,20歲左右年代的人是最多的。

另外想問這個設計,應該是跟隨時代不斷地改變吧?

沒有,我在初期設計第一批後就都沒改變設計了。對了,我這邊有著色前的樣品,想看嗎?劍的話可能手邊沒有,其他的話應該都有。

小山桑。




「我想看可以嗎?」

...? 了解了。




就像是這種感覺,我保管著上色前的樣品。把這個給外人看還是第一次。

嗚喔喔喔喔喔~~~~!!!




啊,這是鎖鏈呢。

「這是鎖鏈呢」的語句,實在是太棒了。




...附帶一提那鎖鏈的完成形是這個。實在是太酷了。

設計跟構想都是小山描繪的,之後再交由設計師完成。也就是說這個鎖鏈曾經在小山腦中存在過。

這樣的設計想法是怎麼想出來的呢?

散步中的時候吧。一邊在外面走路一邊想像。

原來如此,散步中的時候...




真有趣...

...附帶一提製作全部都是"Made in Japan"。

細膩的加工,或許就是異常的高品質的秘密吧。



那麼最後的請求



...果然這個鑰匙圈,因為有「龍」跟「劍」這些,男孩子喜歡的東西的組合,所以才會這麼有人氣。

是的。

因此我也想到了把男孩喜歡的東西組合起來的鑰匙圈。如果可以的話,最後可以幫我看看嗎?

可以啊。請讓我看看吧。




「就是這個...」








『鎖鏈炸麵糰』。




???????

男孩喜歡的東西的組合,你覺得會大賣嗎?

不是很清楚呢...不過,總之我覺得這鎖鏈應該粗一點比較好。

這意見很值得參考呢。今天百忙中抽空,非常感謝。




...好的,如何呢。

各位在去觀光區的時候,請一定要入手龍系列的鑰匙圈喔。

希望這樣一來,就可以再增加喜歡龍鑰匙圈的人了。




那麼,我先失陪了。

各位再見。













製作出來了。





『鎖鏈炸麵糰』抽獎!

我熬夜製作出來的紙黏土製『鎖鏈炸麵糰』,要送給一位讀者當禮物。
參加方法是用在本文下(原文的才有用喔XD)的twitter按鈕,回覆本文,又或是轉傳本文就可以了。請各位踴躍參加。(真心不想要的人我不會送過去所以請各位安心)
※鎖鏈炸麵糰是紙黏土製作。黃豆粉部分會無限崩壞,所以請小心保存
※得獎者不會公開,而會直接寄送獎品給得獎人。截止期限是3/7

3 則留言:

  1. 時間是下週一嗎?
    怎麼有點想要啊 XD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要買魔界龍夜光劍鑰匙圈 跟社長說拜託來台灣賣吧 好想要 好想要啊!

    回覆刪除
  3. 幹我十多年前在日本買過一把, 還在啊, 好懷念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