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日 星期四

[驗證] ARuFa:調查看看一人份蕎麥麵全長有多長

原文連結

大家好,我是ARuFa。




氣溫漸漸上升,好像春天已經到來的現在,大家過得還好吧。

說到春天就想到「春眠不覺曉」這樣的話,是很容易就想睡的季節,但是我這幾天都沒有睡好。

說起來,其實我在以前就有的「某個疑問」在腦中閃過,在睡前想到,結果實在是很在意,最後整個晚上都睡不著。(白天的時候睡著了)

那麼,那個一直煩惱著我的「某個疑問」就是這個...




「蕎麥麵一人份全長有多長呢?」

...就是這個。

搞什麼為什麼會煩惱這種事,一定有這樣想的人吧。但是我就是在意阿,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我們在平常突然想到的疑問,大致上可以透過至今為止的人生經驗做出一定程度的推測,但是「足夠讓一人滿足的蕎麥麵分量,究竟是多長呢?」這樣的疑問,不是人生經驗可以推測的,因為這只是個純粹的疑問吧。

說來與年齡性別,地位名譽都無關,大概可以說是全人類都有的疑問吧!

...而且最重要的,再這樣下去是沒辦法睡好覺的,因此本次要實際的來測量看看一人份蕎麥麵的長度!



[驗證]蕎麥麵一人份全長有幾公尺呢?




因此準備的是這個,小七的「笊蕎麥麵」。

「一人份的蕎麥麵」的量是因人而異的,光是要決定這樣的量,可能就會無可避免地讓輕食派與暴食派開戰,所以本次就直接用這樣的量來當作「一人份」的設定。

話說這或許可以說成是「格林威治天文蕎麥」吧。接著的這段時間,就讓世界以這份蕎麥麵為中心轉動吧。




於是打開了蓋子,是這樣子的感覺。

現在要量測這裡有的全部的麵長,實在是太過無謀了,馬上就開始萌生放棄的念頭了。

不過說出要測量的是我自己,我會直到最後都負起責任測量的。




因此首先先拿出第一條蕎麥麵測試看看。

話說我到現在為止吃蕎麥麵的時候,都是用筷子一口氣夾起好幾條一口氣吃下去,所以一條蕎麥麵有多長意外的也不知道。




所以,值得紀念的第一條蕎麥麵的長度是...?

把他拉開來試試看吧。




「咦咦咦咦咦咦--!?」

真是長阿。蕎麥麵,比想像中還長。

想不到只是拉開蕎麥麵就發出了「蕎麥麵好長喔!」這樣子的低IQ慘叫,真是沒想到。

不過在看到從蕎麥山中延伸出來的蕎麥麵的一瞬間,真的開始害怕起來也是事實。




不過驚訝就到此為止,趕緊來測量看看長度吧。

把蕎麥麵放到預先準備好的尺上...




雖然尺的長度完全不夠,還是測出來是31公分。(分成兩次測量)

該怎麼說呢,蕎麥麵真是比想像還長很多啊。這真是意外的發現。

...但是,拿出第兩條蕎麥麵嘗試的時候,




好像拿到了殘渣之類的傢伙,或許蕎麥麵之間也是天差地遠吧。




順帶一提,這條是3公分。

把測到的蕎麥麵長度都輸入到計算機,全部加起來後合計就是「一人份蕎麥麵的長度」。

就用這樣的狀態,繼續快速地測量長度吧。

~15分後~




持續測量了15分鐘後,我有了某種發現。

請各位看這裡。




已經測量完長度的蕎麥麵,用這樣的感覺擺放著。我注意到有很多條大致上同樣長度的蕎麥麵。

它們的長度都大概是32公分...或許這樣的長度就是工廠出廠的蕎麥麵吧。

有了這發現可以說是獲得巨大的進展。我為了增進測量蕎麥麵長度的效率,就在桌上貼了32公分的膠帶,把膠帶當成測量長度的基準。




多虧這發現,蕎麥麵的長度很快就可以求出來了。

就算比膠帶長或短,只要測量多出或不足的部分就好了,所以測量工作的速度大幅地提升了。

...附帶一提這邊開始一直重複著同樣的流程,請各位至少看看哥的舞蹈來感受時間的流逝。




是模擬著蕎麥麵的舞蹈。

~1小時後~




就這樣地經過了1小時,終於測量到最後一條了。




最後一條,是量測它都感到可憐的短蕎麥麵,長度2公分。

...就這樣量測完全部蕎麥麵長度的結果,顯示著「一人份蕎麥麵全長」的計算機數字在這裡!







4973公分!!!

也就是說...




有49公尺73公分阿---!!!

竟然,一人份的蕎麥麵全長,有49公尺73公分。

我們平常在吃蕎麥麵的時候,大致上是吃了這麼長的長度的蕎麥麵到肚子裡才能獲得滿足。

...換句話說,如果有地球一圈份的蕎麥麵(40075公里)的話,就可以讓80萬5851人吃飽了。假如用蕎麥麵連接地球跟月亮(384400公里),就可以讓772萬9740人都吃到蕎麥麵了。

雖然說就算做了這些計算,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正是蕎麥麵厲害的地方,總之能夠知道這結果真的是太好了。



[結果]蕎麥麵一人份的全長有49公尺73公分

...就這樣,能夠知道真是太好了的知識又多了一個。




計算完畢後,要來吃這裡這些漂亮地陳列著的蕎麥麵,




就像這樣,從側邊用筷子乾脆地夾起...




就可以像這樣,一次夾起平常絕對夾不起來的,超出常規的份量,




然後像平常一樣,試著去沾上麵醬...







排整齊的蕎麥麵不僅可以很有效率的吸收麵醬,口感也是超棒的,因為能夠吃到超乎想像的美味蕎麥麵,請各位一定要試試看。



[結果] 整齊地擺放蕎麥麵再吃下去,會變得意外地美味

沒想到從突然想到的疑問,可以得到這樣棒的知識真是萬萬沒想到。

很閒很閒閒得不得了的人,請在一生中一定要嘗試一次看看。

那麼今天就到這裡了。

下次再見。

6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又到了吃涼麵的季節了
    今天也帶著愉快的心情享用了4973公分的美味呢

    回覆刪除
  3. 可以持續翻譯他的文章嗎?好好看耶!

    回覆刪除
  4. 跳舞好性感喔哈哈哈哈哈哈哈他真的腦子不知道裝什麼東西

    回覆刪除
  5. 到底arufa君有多喜歡吃麵啊 (我是從新到舊反序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