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2日 星期三

中文翻譯 ~ 無職転生 -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 (217)


其他部分, 在偉大的航路上都有了

看別人的熟肉也來到了生肉的部分了

這種小說每篇真的都好長,

而且劇情又有趣, 

有時看著看著自己看完就懶的翻譯了 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21章 青年期 古里夫篇


第217話 古里夫回到故鄉


到達米神聖國的首都米莉西翁.


來到這城鎮也真令人懷念.
設置轉移魔法陣時雖然也曾來過米莉斯,但也沒來首都.
因此,是人生第二次.

 
前一次來的時候是從北側,當時的情景到現在也回憶的出來.
從青龍山脈流過來的河流注入湖泊,湖中央有純白的白色宮殿浮著,沿著河流有金色大聖堂,銀色的冒險者公會等建著.


"尊嚴和調和.兩個一併擁有,是這世界上最美的都市."


似乎是這樣子的.
因為景色就像以前讀過的書本的解說一樣,所以忽然想起了.
真懷念阿,那是什麼書來著.
對了對了,冒險家布拉提勘多寫的"在世界步行".
現在想起來雖然是很厲害的名字,可是到底是誰寫的阿.

 
在旅程中,有布拉提勘多之類的名字的冒險者的事情是沒聽過的.
可能是很久以前的人吧.
為何保羅會有那樣的書呢.
恩,先算了.

 
從南邊看的米莉西翁,果然也很漂亮.
多虧了高塔和高城牆,看不到多餘的東西.
只有清新的白銀城堡反射著光線,閃閃發亮著.
城牆在城堡以外的地方藏匿,讓城堡的美更加地凸顯出來.
SIMPLE IS BEST.


"是阿,這城市是世界上最漂亮的."

 
說這句話的是古里夫.
大概是聽到了我自言自語了吧.


"但是,在那裏面一定,是世界最骯髒的."


古里夫的眼睛,白色宮殿映照出來,
對於現在的他來說,那個美麗的城堡是帶給他威壓感的存在吧.

 
實際上,我想阿斯拉王國的內部也是汙穢的.
阿莉耶魯也是,其他貴族們也是,大概內在都是骯髒的.
不過阿斯拉王國,各方面來說,外側骯髒的部分也很多.
因為沒有像米莉斯神聖國一樣,把外面維護的很漂亮吧.
從這點來看,確實米莉斯可能是比較骯髒的.


"古里夫前輩"
"已經不是前輩了吧?"
"古里夫...如果發生了什麼,請告訴我."

 
這次,我用比較輕鬆的立場.
想要用輕鬆的方式,成為古里夫的力量.
正因為這樣,就像是去便利商店幫忙買果汁之類的,這種等級的就可以了.


"那麼,總之...用馬車送我到我家吧."
"是的,就如未來的大司教講的"

 
這天,古里夫回到了米莉西翁.
大概有十年沒回來了.

---



米莉西翁有四個入口.
前一次是從冒險者區進入.
理由是城鎮外的人從那個入口以外的入口進入的話,會變成很麻煩的事情的樣子.
總之記得是繞著城牆,從最有活力的出入口進入.

 
這次也是一樣的.
只是,因為這次有古里夫在,不用特別拘泥入口的事情.
不過南側的冒險者區入口還是最近的.
不過也只是被稱作最近的而已.
比起在人潮眾多的城市中通行,繞著沒有人潮的外城走,在時間上大概還是比較快吧.欲速則不達吧.
不過,古里夫說了.


"想看好久不見的市區"

 
這樣說了.
不管怎說,久違的故鄉,十年不見的故鄉.
雖然從今以後可能會成為常住的地方,但今天是特別的日子.
從入口到老家的行進路上,沉浸在那裏跟以前一樣,那邊還有以前的那個的鄉愁.


"了解"

 
因此,我遵從古里夫的話,讓馬車從正面進入.


"真是懷念阿..."

 
古里夫通過美麗的城門時這樣說著.
古里夫是神聖區出身,幾乎很少去到冒險者區.
雖說如此,不知為何看到冒險者區的門還是很欣慰的樣子.
或許有著什麼回憶的篇章在此也說不定吧.

 
我曾經在這城市也只有一周的程度而已.
回憶的事情也只有跟保羅的事情而已.
要深入回憶的話眼淚大概會出來吧,不過也沒有其他的回憶了.

 
因此,看著周圍思考未來的事情吧.
從今以後,要在這城市建立傭兵團的事情.

 
在周圍,冒險著在四處走著.
跟阿斯拉王國相比,獸族跟長耳族很多.
冒險著的等級也有很多種,看服裝就大概知道了.
明顯穿著中古裝備的15,16歲左右的少年少女的新人冒險者.
穿著新裝備的,18歲左右的初級.
混著用舊的新裝備的,20歲左右的中堅.
一眼看起來是用舊的裝備,其實是魔力賦予品的魔道具之類的東西,裝著這種裝備的老手.
職業雖然也是各式各樣,但畢竟是米莉斯教團的所在地,治癒師比較多,魔術師比較少.

 
在阿斯拉王國的首都阿魯斯,到處都是初心者.
因為學校的科目很充實,所以不會有偏重的職業.
只是,種族多半都是人族.
人族以外的種族,多半都是中堅或老手,一下就會離開王都.

 
米莉斯的冒險者的人種和熟練度差異多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在大森林附近的關係吧.
從大森林來的獸族,長耳族,小人族,炭礦族的種族的初心者南下,米莉斯這邊的累積實績的冒險者,要北上去有強大魔物的大森林.
只是,大森林裡面沒有冒險者公會,所以以米莉西翁為據點.
更熟稔的冒險者中,也有一年之間往返米莉西翁跟沙港的人.

 
就結果來說,在有者冒險者公會本部的這城市,有著平均的各式各樣的冒險著停留.


那麼,要在這之中如何成立起傭兵團呢?
在阿斯拉王國有阿莉耶魯的關係,輕鬆地進行著.

 
在那國家,"劍士"和"商人"和"貴族"都有失業的人.
無法成為進入劍術道場的士兵,無法成為冒險者,也沒辦法教人劍術,沒有關係的平民.
作為商人的小孩出生,為了成為商人而學習,但是店被長男繼承了,只能自己獨立的人.
還有平均學習的人,但是無法成為家督,也沒有得到太太的,下級貴族的三男四男.

 
嘗試集中人才後不可思議地,各方的關係都建立起了,以兵士們不容易執行的工作為中心,順利地進行著.
最後任命阿莉耶魯介紹的上級貴族的五男來擔任支部長.


 
阿,在面試那個五男擔任支部長的時候,真是非常高興呢.
與愛夏兩人一起面試時,愛夏帶著三角形的裝飾眼鏡問到"你來這裡前有兩年空白,做了些什麼?"
結果回答道"隱藏身分,積極地與平民交流.因為那樣,所以在了解了文化差異的同時,也學習了熟悉每一個工作夥伴的重要"
回答的很有條理,所以想著"挖,就是這傢伙"

 
實際上,統整人力的能力相當高.
因為熟知貴族和平民的生活差異,所以如果團內有摩擦發生,可以用互相都能理解的話語來引導解決吧.


先把那件事放到一旁.
首先,還是想要先在這國家順利地成立傭兵團.
人才和,支部長.
傭兵團的方向性.
愛夏似乎在製作什麼備忘似的,應該是認為要做決定還是要看過現場之後吧.
因此,她跟我都是一樣,到處環顧著周圍.

 
不過只用這裡的樣貌就拿來決定全部也太早了.
這裡因為是冒險者區所以冒險者很多,其他還有神聖區,商業區,居住區.
比起冒險者,以當地的人為對象比較好.
看過神聖區跟居住區之後再做出結論應該是比較好.


"前一次來沒有整理好心緒...有各種的種族呢"
"因為接近大森林吧"

 
一邊說著我也看周圍.
真的是有著各式各樣的種族.
看起來只有10歲左右的小人族,有著跟枯木一樣細的手腳的長耳族.
獸族也有著各式各樣的傢伙.狗,貓,兔,鹿,鼠,虎,狼,羊,熊...

 
突然想到,在那樣的群體中,看到被當作家畜飼養的牛或豬,會是怎樣想呢...
不對,就跟人類看到動物園飼養的猿猴時,也是什麼都沒想一樣吧.


"阿-,阿-...!"
"阿,站起來很危險的...!"


往後看發現潔妮絲在馬車上站立起來.
愛夏慌張地要讓她坐下,潔妮絲由於馬車的搖晃腳步不穩,可是仍然用手指著前方.
手指指向的方向有一隻猴子.
阿太失禮了.
是長的像猴子臉的男人.


說來獸族內好像沒有長得像猴子一樣的.
不如說,在這世界猴子可能很稀少吧.
至少是會讓潔妮絲高興地用手指的程度.


欸,那隻猴子好像在哪裡看過.
說來那也不是獸族.


"...阿"
"喔!? 這不是潔妮絲跟前輩嗎! 為何會在這樣的地方呢!"


這不是魔族的基斯嗎.

---



"哈,沒想到會在這樣的地方見到面呢"


基斯看到我們的樣子後,馬上就坐上了馬車.
真是一點也不客氣呢.
簡直當作自己的馬車一樣.


"偶然真是可怕呢!說來你們來做什麼呢!"

 
基斯見到我們,看起來相當高興.
滿面的笑容.
這樣子開心的話,我也變得高興了.


"一半是工作,一半是家庭事情"
"是嗎是嗎,順便說到我的事情阿,聽到會流淚,講到也會流淚的--"


明明沒有問基斯關於他的事情的,結果他自己就講起了在雪莉亞分開後的故事了.


基斯,塔魯韓特,維拉,謝拉四人,如預定的到達阿斯拉王國.
在那裏,把吸魔石拿去換錢,得到了巨額的金錢.


維拉和謝拉,因為那些錢所以可以從冒險者退役了.
就這樣,似乎回到了自己最初居住的城鎮了.
雖然不是很清楚之後的事情,基斯說了似乎因為有了錢,所以開始經營起生意了.


那麼說到基斯做什麼,當然就如預期地熱中在賭博上了.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阿斯拉王國好像有賭博街,基斯似乎就沉浸在那裏了.
基斯自己本身就是喜愛賭博的傢伙,有了大錢後就好像解除束縛一樣.
基斯在短短數個月,入手的大錢好像就完全地溶化了.


"那時候真是要完蛋了,穿的東西全部都被拿走,變成只剩下生命可以拿來賭的狀態了"


若是那樣下去,一定會被灌水泥沉入海底吧.
幫助他的是塔魯韓特.
他差不多準備要出發前往下個冒險,正想要去跟基斯打招呼,結果就看到那場面.


塔魯韓特雖然看呆了,可是還是把剛從工房拿到製作好的護手賣掉換錢,拿來幫助基斯.
使用了吸魔石的護手,加上開發費似乎也是傾注所有財產的樣子.

 
因此兩人變得一毛都沒有.
兩人沒辦法繼續待在高物價的阿斯拉王國,只好往南邊旅行.
若是我的話,要幫助這樣亂花錢的傢伙,還一起旅行,一定是做不到的.塔魯韓特跟基斯在一起比較久,或許有互補的地方吧.
可能塔魯韓特也曾經被基斯幫助過之類的吧.
麻,這就是友情阿.


這樣子的兩人,幫助了剛內亂的西隆,跳過了傳聞中的王龍王國,回到了米莉斯.

 
這之後,塔魯韓特想要回去有著回憶的碳礦族的村莊,基斯就變回一個人了.


"那傢伙,回去故鄉想做什麼啊."


基斯發著牢騷,不過我似乎有些了解.
經歷了漫長的旅程,總是突然會有想要跟家族見面的時候.
Home sick吧.
七星也有這種病.


"基斯不想回去嗎?"
"我嗎?別說傻話了.回到那樣的荒涼什麼都沒有的地方,一點都不有趣吧."


是這樣嗎.
我不管何時都思慕著自己的家呢.
摸了西魯菲的胸就可以回復體力,摸了洛克希的胸就可以在一定時間提高幸運度,摸了愛麗絲的胸就可以進行時間跳躍.是什麼都有的家呢.


"那傢伙明明在自己的故鄉似乎也只有討厭的回憶"
"或許那些討厭的回憶也被補正了吧"


不管以前發生了什麼,經過了歲月,也會逐漸變化的.
10歲時絕對不能原諒,20歲時可能就原諒了,大概50歲時可能不知怎樣已經變成好朋友了.
塔魯韓特一定也是心境上有了變化,有了什麼新想法吧.


"麻,就不管塔魯韓特了,我要在這裡重新開始冒險者工作"

 
基斯和塔魯韓特分開後,似乎又在這裡開始了冒險者活動了.
不過似乎賺不太了錢的樣子.
雖然是魔族,卻沒有戰鬥能力.


"那麼前輩為何來這裡呢?"
"因為母親變成了這樣的狀態,被老家的人召喚了.想說送友人過來,順便來露個臉"
"恩...潔妮絲的老家阿..."

 
基斯似乎有些同情地看著潔妮絲.
潔妮絲如同往常一樣空洞的表情,不過看起來好像比平常心情還要好.


"我也有聽過潔妮絲老家的事情...我不認為會是愉快的事情喔?"
"...聽起來像是怎樣呢?"
"詳細也不是很清楚,總之是頑固的家庭."

 
基斯聳著肩膀.
這種程度的情報,來之前就知道了.
不過也只能去了吧.


"話說要到分區線了.抱歉了,停一下.魔族的我進到神聖區會很麻煩的."

 
因為基斯的話,我停下了馬車.
基斯快速地跳下馬車.


"如果會在這邊停留的話,還會再遇見的吧.一路順風,前輩"


基斯揮著手往小路走去...
正準備要走的時候,回過頭來.


"前輩!可以問一件事情嗎?"
"什麼事情?"
"在那個迷宮中保羅說的話,還記得嗎?"

 
迷宮中的話.
可以想到的有很多,殘留在心中的話.
大概是那個吧.


"是的"


這樣一講,基斯似乎滿意地點頭,繼續往前走了.
唐突地碰到熟人,唐突地離去.
真的是偶然的再會吧.


不過雖說是偶然,在緊張的時候碰到熟人真是高興.
就這樣子想著我來到了神聖區.


---



到達古里夫的家中已經日落了.
古里夫的家是比想像中還要普通的家.
普通的一間房子,3到4個家人住的話差不多剛好,小巧的家.
跟旁邊的人家差不多.
說起來神聖區的房子都是幾乎同樣形式.
因為是教皇的家想說至少跟阿利耶魯的等級差不多,有些意外.


"意外的小呢"
"在教團本部工作的聖職者,所有人都會配給這樣的家.說起來祖父在本部那裏也有房子,所以沒在用這個家."


古里夫對於我的失禮的私語並沒有生氣,向我說明了.
簡單的說,就是公司宿舍吧.


"送我來真是幫大忙了.已經很晚了,今天一起住吧"

 
我考慮看看古里夫的提案.

 
潔妮絲的老家是在居住區.
也就是說現在去也要花一些時間.
在晚上去拜訪大概會感覺困擾吧.
用旅行裝束去大概也不會有好的印象.
去冒險者區住宿,明天再去拜訪也可以...只是又額外增加麻煩.


"說的也是,麻煩你了"

 
我接受了古里夫的提案.
放下行李,把馬牽入馬屋裡,馬車放入倉庫,剩下的東西就放的行李中搬入房屋裡.
在我操控馬車的時候,門中飄起了白煙似的東西.


"哈啾!"

 
愛夏的鼻子被刺激到,打了一個可愛的噴嚏.


"咳...真過分呢...爺爺,似乎都沒有掃除呢..."

 
古里夫用布蓋住鼻子,樣子很狼狽.
或許想說古里夫不會回來了所以就這樣放置不管也說不定.
不管如何,整個家中都是塵埃.


"雖說也不能算是讓我們住的謝禮,來幫你掃除吧...靠愛夏了"
"阿,真是抱歉...欸?"
"欸,我嗎?"


愛夏有些錯愕的喊出來,潔妮絲也用責怪的眼神看向我.
不對,潔妮絲還是沒表情而已.
只是感覺到視線上似乎有這樣的意思.

 
愛夏也不要這樣看我嘛.
我有讓你一個人掃除過嗎?
好像有耶.總是這樣子的.一直都在拜託你.
非常感謝...


"呀,當然是開玩笑的阿?我也會幫忙喔?"
"這是當然的阿"

 
晚間的大掃除就這樣開始了.


窗戶全開,用風魔術大致上把灰塵往外吹,接著用掃軸打掃.
之後,對於要用的房間再用抹布用水擦拭.
考慮到有數年都沒有使用了,床跟毛毯也都先用熱風除蟲.


廚房也相當的髒,不過愛夏一人就可以處理吧.
說來我和古里夫在整理客廳的時候,愛夏就把所有要用的房間都大致清理完了.
是紅色彗星的愛夏阿.


之後,使用旅途中剩下的食材,製作輕便的晚餐.


"古里夫前輩.恭喜回家."
"還早呢,還沒見到祖父阿."


邊用水乾杯,邊吃著肉乾跟湯.
雖說是在家中吃飯,好像缺少一些樂趣.
不過食物如果剩太多也會感到麻煩,所以只煮剛好的分量.


"魯迪烏斯,你們明天有何打算?"
"首先先拜訪拉特雷雅家吧"
"是嗎,晚上也要住那裏嗎?"
"我想大概會是那樣."


雖然評價很差,不過還是潔妮絲的老家.
暫時滯留應該是不會有問題吧.
為了設立傭兵團支部做準備,觀察古里夫的狀況,有各種要做的事情,雖然待在拉特雷雅家或許會不太能自由地行動...不過不去還是不知道情形吧.
如果發生什麼,也可以只打招呼,住到別的地方.


"那麼,應該要去雇用會做家事的人吧..."
"如果有什麼問題,我家的愛夏每幾天就派遣到你家如何?"
"阿,不了.你們也是很忙的吧,我已經有人選了."

 
古里夫聳肩說著.

---



我們在客房睡覺.
雖然房間不是很寬敞,我們三人就像家族一樣,呈現川字形態就寢.


...突然想到,我跟愛夏的身體都已經是大人了.
床鋪自身就很小,沒有三個大人並列睡覺的空間.
因此床鋪就讓潔妮斯睡,我跟愛夏睡在地板.

 
使用跟古里夫借的毛布跟坐墊做床鋪.
因為地板上有鋪地毯,所以還是比野宿還好很多.


把頭放在枕頭上躺下.
這樣一來,剛好跟也做好床鋪的愛夏的視線交會.


"欸嘿嘿,跟歐尼醬一起睡覺,如果跟西魯菲姊姊講會被嫉妒的..."
"旅途中的時候,不就常這樣嗎."
"恩,不過總覺得,欸嘿嘿"


愛夏似乎對於在房屋中隨地睡覺感到開心,愉快地笑著.
是很可愛的微笑.
如果西魯菲在的話,會不自覺地生氣,然後抱住我吧.
也許西魯菲不會那樣,只是靠過來而已吧.

 
愛夏不會那樣子生氣,跟西魯菲不一樣,也不會往我這靠過來吧.
我喜歡愛夏,愛夏似乎也喜歡我.
不過,彼此不會追求那種程度的接觸.
不可思議的感覺.
明明是這樣子可愛...


"雖然有些突然,你阿,對於以前莉莉亞說的事情,現在是怎麼想呢?"
"母親以前說的,是怎樣的事情呢?"
"就是要侍奉我,做那樣的事情,做這樣的事情,那樣子的事"


這樣子問之後,愛夏有些呆住了.
之後似乎在思考著,手撐在下巴上.


"恩,也沒有討厭...不過,大概跟西魯菲姊姊不太一樣吧.不過是怎樣呢..."
"恩了解了.是的呢,是有些不一樣呢."

 
雖然是有些模糊的對話,不過總覺得了解了.
有種想法同步化的感覺.


"恩哼哼,因為能夠了解這種地方,所以最喜歡哥哥了--"


愛夏這樣講著往我這邊靠過來,身體緊密地接觸.
既溫暖又柔軟.
是個好抱枕.


"...我會不會有一天喜歡上誰,想要生小孩呢"

 
雖然享受者觸感,愛夏好像突然想到似地這樣講到.
到底是想到了什麼呢?


"會是怎樣呢.有想法嗎?"
"對方會是怎樣呢..."


愛夏的戀人嗎.
無法想像.
會是優秀型的嗎,還是可靠型的呢.
因為是愛夏所以不管對方是怎樣都會合得來吧,不過愛夏應該也不會為了對方而特意改變吧.

 
愛夏一般會接觸的人是怎樣子呢?
傭兵團...獸族很多啊.
愛夏會跟那樣子的野獸群?
要把妹妹交給來路不明的傢伙嗎!

 
如果去問奧魯斯蒂德,或許知道愛夏會跟怎樣的對方結婚吧.
麻,還是不要去問吧.
如果聽到的是一生都單身的話,總覺得有點可憐.


對了.
睡前確認看看吧.


"愛夏,明天我要帶母親去老家...你有什麼打算?"
"..."


愛夏在我手腕中搖動,拉開了距離.
回到原本的位置了.


"會去喔.媽媽一直在拜託著."
"是嗎..."
"恩"


聽到愛夏堅定的回答,我也安心了.
明天要去拜訪潔妮絲家.
在那裏先大致溝通看看,如果能創造連結的話....
如果自己一人去到那個很注重禮節的家庭,總覺得有些不安.


之後,就是建立傭兵團支部.
如果有拉特雷雅家的連結,感覺就可以順利進行了.
想要順利地融入這裡.


"那麼暫時拜託了"
"我知道的.交給我吧"
"真的是幫大忙了.今天的掃除也是...那麼晚安了"
"恩不客氣...晚安...呼"



邊聽著愛夏似乎睡著的聲音,我也閉上了眼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