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任意變更密碼 逮捕不法連接的中國人

http://www.yomiuri.co.jp/it/20141209-OYT1T50087.html?from=hochi


任意變更密碼 逮捕不法連接的中國人




 

    在中國的使用者透過「中繼伺服器」,惡意不法連接網路的事件中,警視廳在東京都江戶川區,以違反不法登入禁止法嫌疑,逮捕了中國籍的公司職員嫌疑犯耿強。


    逮捕日是7日。嫌疑犯耿強從中國的同夥男子得到使用日本網路使用者的一些認證密碼,任意地變更後,再由中國的同夥男子利用一些中繼伺服器使用者,進行伺服器攻擊。警視廳,將中國男所在地等訊息通報國際刑事警察機構,朝查明案情方向前進。


    根據警視廳幹部說法,嫌疑犯耿強在去年6月,利用了有知名網路服務帳號的愛媛縣3個男性的帳號和密碼,不法連接網路,並且任意變更三人密碼。對於調查,耿男承認了犯行表示,「被在聊天網站認識的中國男人拜託」。


    警視廳在前月19日以同嫌疑揭露過的「大光」等等的中繼伺服器業者,中國的男人擔任其代理商,以中國山東省為據點募集伺服器使用者。透過日本知名電腦周邊機器製造商生產的無線路由流出之使用者帳戶與密碼,提供給耿男來變更密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