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9日 星期一

對從獅子山回國的男子進行伊波拉感染檢查

http://www.yomiuri.co.jp/national/20141229-OYT1T50041.html

シエラレオネから帰国の男性、エボラ感染検査

 厚生勞動省在29日,公布了一位30歲左右,住在東京都內的日本男性,在23日從西非獅子山回國,因為發燒所以送往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院。

 為了確認是否有感染,男子的血液檢體送到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村山廳舍。檢查結果預計會在29日晚上確認。

 厚勞省說,男性在本月14~21日8日間,待在獅子山,23日從成田機場回國。男性說17日在當地列席喪禮,「曾經有光著手摸裝有伊波拉遺體的袋子」。從出境到獅子山21日間,一直是健康監視對象,在29日不明原因38.2度發燒,因此連絡衛生所。同日早上,救護車將其從自家送往醫院。現在,發燒稍降至37.4度。

 男子回國時,在機場檢疫所自我申告出國歷程,接受了衛生所外出自我克制要求。23日回國以後,沒有從自家外出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