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中文翻譯 ~ 無職転生 - 異世界行ったら本気だす - (序章)


第1章 幼年期


序篇


我34歲無固定住處無業.
是個正在後悔著人生的微胖醜男好人.
就在不久約三小時之前還不是居無定所,只是一個經驗老道的家裡蹲尼特而已,但是一注意到的時候父母已經死了,由於一直蹲在家裡所以沒有出席親族會議的我,被當成不存在處理,剛好遂了兄弟們的奸計,被趕出家裡了.

 
精通地板及牆壁槌擊(註),在家裡旁若無人地生活的我沒有任何的友軍.
註:尼特族透過槌牆壁或地板的聲音節奏來呼喚父母做各種事的一種招換術


葬禮當天,正在以背橋姿勢自X中時,突然穿著喪服的兄弟姊妹們闖入房間裡,亮出斷絕關係書.
我無視他們,結果弟弟就用木棒把比生命還重要的電腦打爛了.
看到半狂亂發飆的我,哥哥是空手道的段位者,反過來把我揍了一頓.
我啜泣地哭得很難看,想要讓這件事情就這樣蒙混過去,結果還是以正在穿的衣服的姿態被趕出家門.

 
按壓著持續著陣痛的側腹(大概肋骨已經斷了),蹣跚地走在鎮上.
離開家的時候,兄弟們的惡言惡語還殘留在耳中.
是聽不下去的無禮的話.
我的心已經完全受到挫折了.
我到底做錯什麼了.
我只不過是翹了父母的葬禮看著無修正蘿莉照片(哥哥的女兒洗澡時用數位相機照下來)自X而已啊.

 
之後該怎麼辦呢.

 
不行,我大概了解了.
要找尋打工之類的,還有住的地方,吃的東西也要購買.

 
要怎麼做呢?

 
不知道找尋工作的方法.
不對,總會有辦法的,如果去了hellowork(註)應該就知道怎做了.
不過總不能炫耀說已經家裡蹲了十年以上.
hellowork的位置也不知道.
再說,聽說即使去hellowork,也只會介紹工作而已.
接著自己要帶著履歷書去到被介紹的地方,接收面試.
這個,要用沾著乾掉的色色液體的袖子,到處都是血跡的衣服去面試?
絕對不會被錄取的.
即使是我也絕對不會錄取這樣瘋狂的樣子的人.
也許可以理解想法,但絕對不會採用.
註:厚生勞動省求職網

 
話說回來連什麼店有在販賣履歷書也不知道.
文具店?
便利商店?
走去便利商店可能會有,但是也沒有錢.

 
假如,這些都過關的話.
運氣剛好不錯,用某些方法跟金融機關借到了錢,買了新的衣服,履歷書文具用品也都買到了.

 
履歷書上不能寫沒有住所吧,是有這樣聽過的.

 
結束了.
到了這地步,我也自覺到人生大概完全沒希望了.


"唉"

 
雨開始下了.
夏天已經結束了,是開始感到涼意的時期了.
冷雨不費事地染濕了已經穿了多年的棉衣,毫不留情地奪走體溫.


"...如果可以重新開始的話"

 
不由得地心裡充滿這樣的話.
即使是我,在出生的時候也不是垃圾阿.
在還算寬裕的家庭中以三男的身分出生.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弟弟.是五個兄弟姊妹的第四位.
小學時候,被誇讚在那年齡是很聰明的.
雖然不擅長讀書,但是遊戲玩得很強,也很會運動,是個幽默的人.
在班上是中心人物.
中學時候加入電腦社,參考雜誌,存了一些小錢自己打造了PC.
在連電腦的電字都不知道的家庭中,被大家投以敬重的眼光.

 
人生開始偏差的是在高中的時候...不對,國中三年級的時候.
過於專注在電腦上,疏忽了課業.
我當時想讀書這種東西,對將來也不是必要的.覺得不會起到任何作用.
這樣一來的結果,淪落到進入了即使在縣內也被傳聞是超級笨蛋高中的最差學校.

 
那時的事情,即使是現在也還記得.

 
為了要買早餐而排隊的時候,突然有傢伙插隊進來.
我正義感發作對那傢伙發牢騷.
當時,因為帶著奇怪的自尊心,還有充滿著中二病的性格所以做出這樣無謀的行為.
對方是學長,而且在這學校也是有著爭奪一,二名寶位程度的危險的傢伙.

 
放學後,把我的臉揍到整個腫起來,全裸綁在校門上.
照了一堆相片.
假如我是美少女的話,大概會被悽慘地強暴,照相威脅,成為性奴隸吧.
不過很遺憾,我只是個略胖的噁心宅.
當時的相片郵件,很輕易地在學校中散布了.
沒有任何的談判,只是帶著一半好玩的心情而已.
我在學校的地位瞬間落到最底層,還被中傷成包莖男.

 
父親跟哥哥,看到了那樣的我,只說了拿出勇氣,加油這類沒責任的話.

 
如果說要怎麼辦.
那樣的情況,誰還能夠去學校阿.

 
我開始家裡蹲.
堅決地家裡蹲了.
同年的朋友,一定都在看著我全裸胯下特寫的照片笑著吧.

 
一直家裡蹲玩著網路遊戲.
偶爾使用p2p軟體下載倫game,模擬器,漫畫.
只要有網路跟電腦,多少時間都可以打發.
因為被網路影響,對很多事情都很有興趣,做了很多事情.
製作塑膠模型,塗裝人物模型,也製作了部落格.
母親好像支持這樣的我一樣,只要跟他要求不管多少錢都願意幫我出.
只是,不管做什麼一年內就膩了.
看到比自己還專精的人,就沒有幹勁了.

 
從旁邊看的話,大概也只能感覺在玩而已.
不過,一個人只剩時間,關在黑暗的殼裡蹲著的我,也做不出其他事情.
不對,現在回想起來,那只是藉口而已/
只是在玩而已.
至少,如果想要當漫畫家於是就開始製作低劣糞作般的網路漫畫,如果說想當輕小說家開始嘗試投稿,做這些應該會有些長進.
和我一樣狀況的人卻這樣做的人非常多.
對於這樣的傢伙們,我小看它們.
看到他們的創作我嗤之以鼻,'糞作以下阿',只是用評論家的口氣這樣評論著.
自己卻什麼都做不出來...

 
想要回去.
如果可以的話,想回到最棒的小學,中學時代.
不,即使只回朔一年兩年也夠了.
稍微再有一些時間的話,我一定可以做些什麼的.
不管做什麼都半途而廢,做什麼都臨時起意.
如果真的認真的話,雖然不能成為第一,也應該能成為專家.

 
阿,美好的幻想.
沒用.
沒用沒用.
想這樣的事情是沒用的.



"恩?"

 
激烈的雨勢中,我聽到了爭吵聲.
大概在吵架吧.
真討厭,不想跟他們扯上關係.
雖然這樣想,還是往那邊走去.


"--所以說,你啊--"
"你才是--"

 
看到的是,正在爭風吃醋吵架中的三個高中生.
兩個男人,一個女人.
穿著在現在已經很少見的傳統校服跟水手服.
就像戰場一樣,一個有點高的少年和少女在爭吵著.
還有一個少年,想要讓兩人冷靜下來,但是爭吵中的兩人完全聽不進去.


(阿,我也有過呢,那樣的回憶)

 
中學時代,有一個還算可愛的青梅竹馬.
說還算可愛,大概也是班上第四或第五位的水準了.
因為是田徑部所以是留短髮.
那個樣子,是在街上走,10個人擦身而過的話,會有2~3人回頭吧.
當時的我完全沉浸在二次元.
說到田徑部一定要綁馬尾.
因此對我來說,她只是醜女等級.

 
但是,住家很近,小學中學又大多是同班,能夠講話的機會很多,也有吵過架.到了中學的時候,也好幾次一起回家.
回想起來真的很可惜.
對現在的我來說,中學生,青梅竹馬,田徑隊,這樣的單詞就可以讓我射三發了.


附帶一提,聽到謠言說那個青梅竹馬在七年前似乎結婚了.
所謂的謠言,是從客廳聽到的兄弟姊妹的對話.


也不是說關係惡劣.
因為我們彼此從小就熟識,所以可以不拘束的講話.
我覺得她應該是沒有迷上我,但是如果更認真一點,跟她上同一所高中的話,又或著一樣加入田徑部,靠著推薦入學的話,可能可以立起一面旗吧.
認真的告白的話,至少交往也是有可能的.

 
然後,下課後在沒人的教室做色色的事情,像他們一樣,在回家的路上吵架.
簡直像是倫game的世界.


(這樣子一想他們的現實生活真是充實阿.令人生氣...?)


我在那瞬間發現了.
有一台卡車,正往那三人快速衝去.
同時,卡車司機趴在方向盤上.


開車開到睡著了.


三人還沒發現

 !!!!!



"危,危,危險,阿"


想要叫出聲音來,可是十年以上沒有好好地發過聲音的我的聲帶,加上肋骨的痛和冰冷的雨,讓聲帶繃得更緊,很可憐地只能發出顫抖的聲音,被雨聲完全蓋掉.


不幫他們不行,我想著.
我,要做些什麼,我想著.

 
假如不幫他們的話,有預感五分鐘之後我一定會後悔.
看到被用很猛烈的速度衝過來的卡車撞飛,輾的肉醬的三人,我預感我一定會後悔.
如果有幫他們就好了.

 
因此我想不幫它們不行.
我馬上,一定在某個附近的地方死在路旁,至少在死的瞬間,想要獲得微小的滿足感.

 
我像是滾過去般地跑著.


數十年以上沒有好好地活動的我的腳不聽使喚.
出生到現在第一次想,如果能更加運動的話.

 
斷掉的肋骨發出劇烈的疼痛,痛到要停住我的腳步了.
出生到現在第一次想,如果能攝取更多的鈣質就好了.

 
痛.
因為痛所以沒辦法跑.
可是還是跑起來了.
可以跑的.

 
注意到卡車在眼前正逼近著,正在吵架的少年和少女抱在一起.
另一位少年,因為背對著,還是沒注意到卡車.
對於另兩位唐突的行動,反而被嚇的呆住了.

 
我不迷惘地,抓住還沒注意到的少年的領口,用盡全身的力氣往後拉.
少年被體重100公斤的我拉,摔倒在卡車路線外.

 
很好.
還有兩人.

 
這樣想的瞬間,卡車出現在我的眼前.
從安全的位置,想說只用手腕去拉,可是一拉到人,反作用力會把自己往前推出.
這是當然的事情.
跟我超過100公斤是沒關係的.
全力衝刺顫抖的腳,非常容易的就被往前推去了.

 
和卡車接觸到的瞬間,感覺後面好像什麼東西在閃耀著.

 
這就是傳說中的跑馬燈嗎?一瞬間太快速還沒來得及了解.
太快了.
內容淺薄的人生.

 
我被擁有比自己還重50倍以上的重量的卡車撞飛,身體碰撞上水泥外牆.


"阿...!"

 
肺中的空氣一瞬間都被擠出去了.
因為全力跑步導致缺氧的肺在痙攣.
聲音也發不出來了.
不過,還沒死.
多虧儲藏的肥厚的脂肪幫助...

 
正這樣想,卡車又逼近過來了.

 
我被卡車和水泥牆夾著,像番茄一樣壓扁而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